墙头众多,冷门cp爱好者,随缘产粮,谨慎关注❤️

© 黑喵子
Powered by LOFTER

【赤琴】(日常向)拾叶集 #1

——将我们的回忆如落叶般拾起

 

#1 新年

 

赤井秀一和Gin路过这个中国的小城市的时候正巧赶上新年。

 

说是新年也不确切,应该称之为春节更为恰当。

 

街道上基本所有的商店都关门了,只剩下路灯还兢兢业业的站着岗。门户紧闭的商铺上都贴上了寓意招财进宝喜乐祥和的大红色春联,有毛笔手写的,还有外面商店里买的带绒还镶了金边的那种。赤井秀看着其中一家商户门上贴着的红纸写的福字有趣的感叹:“原来中国春节的时候要把福字倒着贴啊,是有什么讲究吗?”

 

Gin刚把手里的七星点上,漫不经心的开口:“管那么多干嘛。话说要是再找不到一家开着的店我就要被饿死了。”

 

赤井秀一环顾着四周,努力在一片昏黄的路灯中寻找着还开着的店家。终于他在瞥到一旁的小巷子里穿出的微弱的冷光之后对Gin说道:“那边好像有店开着,先去看看吧。”

 

两人走到那处微光前面,发现是一家几平米见方的小卖部,店里只有一个老婆婆一个人端着一碗饺子坐在老旧的小电视机前面。

 

“过年好!”老婆婆看见他们两个,立刻放下筷子,脸上露出个褶子都堆在一起的笑来,“要买点什么呀?”

 

“过年好,老人家。”赤井秀一的中文说的挺好,但到底还是带着一股外国味,“吃的东西这里还有吗?方便面什么的就行。”

 

“哎呦,你们还没吃饭啊?等会。”老婆婆一听,立马弯下腰,从地上端上来一个还咕嘟嘟冒着热气的小电磁炉,又从下面柜台里拿出一袋一次性塑料碗和两双筷子,“过年怎么能吃方便面呢!我刚下的饺子,热乎着呢!不够还有,管饱!”

 

赤井秀一看着锅里飘在上面的十几个白白胖胖的饺子,笑着向老婆婆道谢:“谢谢您,老人家。饺子多少钱?”

 

老婆婆连忙摆手:“不要钱不要钱。听你们说话是外地的吧?大过年的你们从外地来这儿不容易,就吃口热乎饭的事儿,还收什么钱啊。”

 

赤井秀一笑着接过老婆婆递过来的一次性塑料碗,毫不客气的直接在锅里捞起了饺子:“Gin!过来吃饺子啦!”

 

站在小卖部外面抽烟的Gin直接把烟摁灭,带着一身冬日的寒气和七星的烟草味进了小卖部。

 

“谢谢婆婆。”他说,也撕了筷子在锅里捞起饺子。

 

“你们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呀?”婆婆看着他们和蔼的问道。

 

“唔......从国外。本来是要去上海的,中途出了点事耽搁在这了。”赤井秀一咬着饺子口齿不清的说道。

 

“害,我就说嘛,咱们这村里怎么会有这么俊的俩孩子。”婆婆笑眯了眼,又从身后的货架上拆了一盒蛋黄派递给赤井秀一和Gin。

 

“谢谢婆婆。”两人同时乖巧道谢。

 

“那今天过年,婆婆怎么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赤井秀一端着碗问道,又从锅里捞了几个饺子。

 

“我儿子媳妇今年过年要工作,不回来了。”老婆婆看Gin的碗里也快空了,又用锅里的漏勺给Gin添了几个饺子,“老伴儿前几年已经去了,这边就剩我老婆子一个人,在这守着店,吃吃饺子,看看春晚,挺好的。要不是这样,我咋能碰到你们两个这样好看的后生呢?”

 

Gin斜眼瞥了赤井秀一一眼:“职业病又犯了?还当这是你辖区呢?免费的饺子还堵不住你的嘴?”

 

赤井秀一知道自己说错话了,立刻苦笑着对Gin比了一个闭嘴的手势。

 

老婆婆听到Gin的话一下子来了精神,问道:“小伙子做什么工作的啊?”

 

赤井秀一还没说话呢,Gin已经嘴快的回答道:“警察。”

 

这个深受人民爱戴的职业一说出口,老婆婆的话头就停不下来了,开始不停的问着赤井秀一各种各样的问题。

 

Gin看着被婆婆问得连饺子都顾不上吃了的赤井秀一,勾着嘴角偷偷的捞完了电磁锅里剩下的几个饺子。

 

热乎乎的一顿饺子吃完,赤井秀一和Gin婉拒了婆婆希望他们在她家里住一宿的邀请,告别了婆婆,两人又哈着白气回到了空无一人的街道上。

 

有几户单元门的大门被打开,跑下来几个手里拽着大串鞭炮的孩子们和看护的大人。赤井秀一回头看了一眼,转身对Gin说道:“要跨年了。”

 

Gin也回头看了一眼那几个上蹿下跳撺掇着大人点鞭的孩子,应了一声。那几个孩子中有人手里看着表,正在大声的倒计时。

 

“五——四——三——二——”

 

“喂。”Gin喊了一声赤井秀一。

 

“嗯?”赤井秀一回过头,恰逢鞭炮被点燃,Gin说出的话语被淹没在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

 

赤井秀一轻而易举的读出了Gin的唇语,他笑了笑,拉着Gin的领子,在跨年的鞭炮声和孩子的尖叫笑闹声中吻了上去。

 

“——新年快乐,Gin。”


——————————

这是一篇迟到了的新年祝福,祝各位喜欢着我的粮的小天使们新年快乐,鼠年安康🙏




评论 ( 1 )
热度 ( 9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