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冷门cp爱好者,随缘产粮,谨慎关注❤️

© 黑喵子
Powered by LOFTER

【赤琴】巴尔的摩一夜

*警察赤井x混混Gin

*短篇一发完

*年龄更改

*ooc

*私设

*现代paro

*根据现实设定改编,有涉及racism以及政治观点和不当言论不代表我个人意见,先在此处致歉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大家就随便看看就好

*仅以此纪念我生活过的这个城市

***

赤井秀一不是第一次在警局见到Gin了。

半大的少年们安静如鸡的坐在警局的长凳上,和整个警察局里电话铃和人声忙乱不停的景象形成鲜明的对比。四个黑人男孩,看起来有十三四岁到十七八岁不等,高矮胖瘦都有,身上穿着廉价且脏兮兮的夹克衫和牛仔裤,脸上都挂了彩,青一块紫一块的,有些地方还带着没结上的血痂。另外一个孤零零坐着明显不和这四个黑人男孩一伙的就是Gin了,赤井秀一看着一言不发半垂着眸子坐在那里的少年,那一头银色的长发披散着,左边颧骨上带着淤青,有些肿了起来,嘴角也带着磕破的血迹,身上穿着的黑色高领毛衣上也有好几处蹭上了灰尘,牛仔裤的膝盖部位透着脏污的颜色,但总体来看要比另外那四个黑人小子要好很多。

“来点咖啡吗,秀?”赤井秀一抬起头来,看到了端着两杯咖啡走过来的朱蒂,“这几个小子可不是第一次进来了,这家伙之前就因为盗窃被判了三个月,前几天才被放出来。惯犯。这次的打架斗殴没闹出人命就该万幸了。”她递了一杯咖啡给赤井秀一,然后抬起下巴指了指四个黑人少年中看起来年纪最大的那个。

“哦你这么了解我吗臭婊子?”被点名的黑人少年看起来很愤怒,当即就开口怼了回去,“要不要我让你对我更了解一些啊贱逼?”

“注意语言,小子。”赤井秀一皱起眉,“我可不介意教教你要尊重女士这个道理。”

“呸!”黑人少年啐了一口,看起来就像要暴起了,“我才不需要黄种猪教我做人呢!”

“嘿,嘿,放轻松,小子!”朱蒂也被这个黑人少年的爆发给吓了一大跳,一半威胁一半安抚的说道,“我们可没有针对你的意思,况且你也不想因为袭警罪而再进监狱吧?”

黑人少年哧了一声,这才撇撇嘴没再说话。

赤井秀一喝了一口咖啡,抬头问朱蒂:“保释的情况呢?”

朱蒂回答:“已经打电话通知了他们的父母了。好在这次聚众斗殴的实质性伤害不大,上帝保佑那个报警的姑娘,我那会可怕咱们又是过去捡尸的。”

赤井秀一点点头,转过脸对那几个依旧满脸恨恨的表情的黑人少年说道:“以后别再让我见到你们了,你们还年轻,不要把时光荒废在这里。”

少年们听着,没人做出回应。

赤井秀一默默叹气。自从前几年的暴乱之后,这座城市的治安可以说是每日愈下。警察开始对自己的职业感到心灰意冷,每年都有警员离职,但愿意考警校的人却越来越少,所以在这种警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像这几个黑人少年这样的混混基本已经是街上随处可见的存在了。

巴尔的摩。赤井秀一想道。美国最伟大的城市——这可真是有够讽刺的。

到了晚上七点半,最后一个黑人少年也被保释回家了。赤井秀一看着从进来之后就没说过话的Gin,拿起自己搭在椅背上的皮夹克,站了起来:“我带你去吃饭吧。”

躺在椅子上闭眼假寐的Gin闻言睁开了一只眼睛:“这样好吗,警官,擅自把没有保释的犯人带出去不符合规定吧?”

“嘛,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赤井秀一把夹克穿上,拉链一下子拉到了最上面,“再说了挑事的是他们吧?你可是受害者,本来就不需要保释的。如果你坚持的话,就当我保释你好了。”

Gin挑眉,依旧维持着躺倒的姿势没动:“你对谁都这么烂好人吗,警官?”

“当然不是了。”赤井秀一笑着走过去揉了一把Gin的脑袋,然后率先往门口走去,“走了,想吃什么?我请客。”

Gin这才一屁股坐起来,随便扒了扒被赤井秀一揉乱的头发,脚步轻快的跟了出去。

十月底的白天已经开始变短了,七点半的天空早就暗了下来,几乎与夜晚无异,沿海气候所带来的猛烈海风呼啸着,几乎能够将人吹跑。赤井秀一和Gin缩着身子快步走到了赤井秀一的雪佛兰边,两人进了车里之后动作一致的搓起了几乎快被冷风给吹僵了的脸。赤井秀一看着穿着单薄毛衣冷得在副驾驶位上直搓手的Gin,默默的把预计十一月底才会用上的暖气给打开。

“我还以为你不会愿意跟我这个警官出去吃饭呢。”赤井秀一一边发动车子一边说道。

“有什么不敢的。”Gin往自己的手心里哈气,“反正我家里也没人,能白蹭一顿饭,就算和特朗普那个白痴一起我也愿意。”

赤井秀一被Gin逗笑了,然后问道:“说起来,你这次又是因为什么打架?”

Gin瞥了赤井秀一一眼,无所谓的回答道:“不就是那么回事嘛,黑鬼们看不起我这个白人和黄种人混血的杂种过来找麻烦,我不过是问候了一下他们的祖宗十八代而已。”

“唔,和我想的也差不多。”赤井秀一点点头,又说道,“不过那几个小子也是戾气太重了,见到谁都怼,被你教训一顿长长记性也不错。”

Gin将脸转向赤井秀一,指着自己脸上的伤吐槽道:“你管这个叫我教训他们?”

赤井秀一才不吃Gin这一套:“那几个家伙明明比你惨多了好吗。说真的,你打架身手这么好,以前没少挨揍吧?”

“我挨揍?你做梦呢吗?”Gin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双手枕着头窝在了座位上。

赤井秀一笑了笑,没再说话。

雪佛兰行驶在西皇家山大街①上,过桥之后可以看到路边化妆成各种鬼怪去参加聚会的艺术学院的学生们。赤井秀一看着Gin眼睛盯着窗外的样子,开口问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今年16了吧?有上大学的打算吗?”

“......没有。”Gin回答,脸依旧冲着窗外,声音听起来有些沉闷,“我可付不起大学学费。”

“那你想上大学吗?”赤井秀一继续问道。

“怎么?你还想资助我吗?”Gin终于转过头来瞄了赤井秀一一眼,脸上带着些许嘲笑的表情。但他又极快的把脸转了回去,赤井秀一只来得及看到他的侧脸。

“我只是好奇。”赤井秀一的声音带着安抚。

车内一时间无人说话。

过了一会,Gin忽然说道:“我其实想画画。”

赤井秀一看了Gin一眼。

“彩虹桥后面的韩国城知道吧?我就住在韩国城后面一点的位置,那里离这个学校的研究生楼挺近,有学生展览的时候我会登记进去看一看,保安都差不多认识我了。五月份毕业季那会我还能捡不少毕业生们带不走的材料。”Gin说着,声音里都带上了笑意,“不过我也只是在家里瞎画画罢了,和他们这些专业的艺术生们相比可还差得远呢。”

赤井秀一接话:“这所学校确实不错,在艺术大学里综合排名全美第三。我有个朋友的妹妹在你家后面不远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霍姆伍德校区②上学,不过她也有在这个艺术大学选修艺术课。你要是愿意的话,有时间我让她带你到这所学校里转转。”

Gin冲赤井秀一摆摆手:“有机会再说吧。”

这一处的大学有些密集,出了艺术大学之后便又进了巴尔的摩大学的地盘,赤井秀一的雪佛兰在巴尔的摩大学新建造的图书馆所在的那个十字路口处等着红灯,他的眼睛看着不远处宾夕法尼亚火车站③前面广场上的巨大人形雕塑,随即一辆橙黄色的闪电巴士④从他眼前经过,遮挡住了他的视线。赤井秀一顺着巴士来的方向看过去,看到了空无一人的桥面和桥上孤零零的公交车站。

绿灯了,赤井秀一将注意力拉回来,在火车站前的那个路口右拐。

北查尔斯大街⑤是这一带有名的美食街,赤井秀一寻了个位置把车停好,然后在自助付费机上打印了卡片放在仪表盘上面,然后招呼着Gin过马路。

Gin看着马路对面橱窗上霓虹灯招牌的PHO字样,大概知道他们要吃什么了。

“两位。”赤井秀一对前台的服务员说道,然后被迅速领到了里面的一处两人位上。

“你就请这个?太寒酸了吧。”Gin翻着眼前的菜单吐槽,“不过看在好吃的份上我就不计较了。”

赤井秀一眼睛盯着菜单问道:“怎么?你来这里吃过?”

“偶尔来过一两次。”Gin说,眼睛扫视着菜单上的菜品,“我有钱的时候不太多。”

“这里的牛肉套餐粉不错,我每次都点这个。”赤井秀一推荐道。

Gin点点头:“那我就吃这个吧。”

赤井秀一转头叫了正好路过的服务员点单。

粉上来的很快,两份中碗粉的分量很足,牛肉套餐里的牛肉种类很齐全,有肉片肉排和肉丸,再加上配套上来的青柠瓣和豆芽菜还有九层塔,两个人热乎乎的吃了一顿,连汤都没剩下。

“啊,活过来了。”赤井秀一满足的放下碗,看着已经吃完了瘫在椅子上的Gin,问道,“感觉有点吃多了......在这附近逛逛?”

“行。”Gin应下。

于是两人离开了粉店,顺着北查尔斯大街继续向前走去。

“这边有挺多店我还没吃过呢,下次带你过来吧?”赤井秀一指着马路对面的一家小店子说道,“你看那个店,别看它门面小,那是一家泰餐餐馆,味道很不错,上次朱蒂去吃过一次,跟我念叨了三天。不过性价比的话还是它前面的尼泊尔之屋⑥比较划算,中午的自助餐可以吃到撑。它对面的印度餐馆也做午餐自助,这两家餐厅都挺好的。”

Gin默默的听着赤井秀一说完,然后没好气的说道:“你能不能说点不要钱的东西?我每顿饭平均只花1美元好吗,富豪先生。”

赤井秀一回嘴:“我明明在说请你吃饭的事情好吗?这也算要钱吗?那这样的话......前面的艺术博物馆你去过吗?”

Gin点点头:“去过好几次了,不过最近没有。”

“它新开了个陶瓷的展览馆,在主馆旁边,可以从一个小门进去,你下次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行。”Gin记下了这个信息。

“那它旁边的皮博迪图书馆⑦呢?”赤井秀一又问道。

“没有。”Gin摇头。

“找个机会去一次吧。那里也是免费参观的,还被评过最美图书馆呢。”赤井秀一说道,“不过那里开放的时间不太确定,你得问问门口的保安。”

“好。”Gin应了一声。

两人又走了一段,忽然赤井秀一问道:“吃甜点吗?我知道有家店卖外带的甜点,焦糖布丁挺不错的,我们去卖吧!”

“啊?”Gin被赤井秀一突如其来的这一下给弄懵了,但还是跟着赤井秀一的脚步往回走。

没过一会,赤井秀一拐进了一家看起来布置的挺高档的小餐厅。

两人一进去就看到了卖甜点的柜台,赤井秀一低着头看了看,要了一份焦糖布丁和一份巧克力蛋糕。

“想吃冰棍吗?”出了小餐厅的门,赤井秀一又问道。

“不想。我可不打算靠胃疼度过今晚。”Gin拒绝。

“好吧。”赤井秀一耸耸肩,“从前面的CVS拐过去有一家超市,里面卖的冰棍我还挺喜欢吃的。那我们先回车上吧。”

于是两人回到了雪佛兰上。

赤井秀一发动车子,把车子开了出去。

“我们去哪?”Gin问道,手里拿着那两份甜点。他看出来这条路不是往回走的路。

“去吃甜点的地方。”赤井秀一笑笑,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Gin撇撇嘴,坐在椅子上没再出声。

沿着北查尔斯大街一直向前开,没有任何转向,几分钟后就到了离内港⑧最近的那个路口。但在内港停车比较麻烦,赤井秀一几乎绕着这条马路开了一圈,都找到后后面的科学馆那里,最后终于在科学馆附近的居民区找了个停车的位置,然后拉着Gin下了车往回走,在港口边的水族馆后面找了个长椅坐下,这才伸手把巧克力蛋糕从Gin手上拿过来,放在腿上打开了包装盒。

Gin捧着自己的焦糖布丁,挑眉问道:“这就是你说的吃甜点的地方?”

赤井秀一坦然点头,反问道:“有什么问题吗?”

Gin看着眼前的水面上倒映着的彩色灯火,斜前方水族馆的顶层温室里亮着灯,影影绰绰的看得见被打理得极好的茂盛植物。正对着水族馆的位置停着一艘参观用的巨大轮船,彩色的装饰灯挂在桅杆上,红红绿绿的很是喜庆。他们旁边不远处的菲利普家餐馆⑨人声鼎沸,偶尔还能飘过来蟹饼⑩的香气,餐馆前面搭建的小棚子里还有乐队演奏,唱着的是Gin不知道的说不清是什么类型的音乐的歌曲。但他们身后由发电站改建的巴诺书店⑪却又安静平和,只从玻璃的大门中透出店里温暖的黄色灯光。海风已经停歇了下来,再加上他们刚刚吃了一顿暖烘烘的越南米粉,在十月底的夜晚坐在户外也并不觉得冷。

好像......是没什么问题。

Gin笑了一下,垂下眼睛,也开始拆起了自己焦糖布丁的包装盒。

“其实吧,”赤井秀一突然开口,Gin咬着勺子看了他一眼,“我一直觉得这个水族馆收费挺贵的。”他扬了扬下巴,指着他们斜前方的巴尔的摩水族馆三角形的玻璃尖顶,“不过我查过他们周五的晚上有学生票,几乎是半价的优惠,等你什么时候钱比较够了可以去买这个票进去看一看。二楼专门有一个触摸区可以摸到海月水母和鲎,还挺有意思的。再往后面走到费尔斯角⑫和小意大利⑬那边也有挺多餐馆的,我知道有一家吃海鲜的叫泰晤士街生蚝屋⑭,不过那家店有点贵,要是想去的话得等发工资的那天才行,到时候还能顺便去地标影院⑮看场电影。你最近有想看的片子吗?”

Gin舔着勺子上的布丁想了想,说道:“小丑。”

“巧了。”赤井秀一说,“我也想看。”

“再过几天我就发工资了。”赤井秀一说道,“那天我们去看电影,然后去生蚝屋吃晚饭吧。”

Gin眼睛盯着自己吃了一半的布丁,敷衍道:“再说吧。”

赤井秀一没再接话。

过了一会,他又说道:“你喜欢吃日料吗?往科学馆后面那片走,有一家日料店叫酱油寿司⑯。那家店卖的寿司有这么大——”赤井秀一比划了一下,圈出了自己几乎半个手掌的大小,“你要是喜欢吃日料的话,下次去那家店吃也不错。”

Gin咽下嘴里的布丁,忽然歪着脑袋看向赤井秀一,认真的问道:“你一路上跟话痨似的跟我说了这么多地方......警官,请问你是在试图约我吗?”

赤井秀一笑得差点被自己嘴里的巧克力蛋糕给呛到,他稳了稳身形,顺着Gin的话说道:“是啊,我就是在约你,不可以吗?”

Gin勾起一边的嘴角,揶揄的看着赤井秀一:“当然可以啊,恋童癖警官。”

赤井秀一被Gin的最后半句噎得说不出话,只好举手投降:“行了,算我怕你了。你再这样说我工作都该丢了。”

Gin轻轻笑了几声,低下头又专心的对付起手里剩下的布丁来。

两个人就这样坐在港口边,有一搭没一搭的瞎聊着。最后两个人开口的次数越来越少,沉默的时间越来越多,但这种沉默却不会让人感到尴尬,反而带着一种不需要言语的温馨与默契。

最终两人都没有任何话要说了,他们在静默无言中坐了一会,随后赤井秀一站了起来,对Gin说道:“回去吧,时候也不早了。小孩子要早点睡觉才能长高。”

“所以你小时候是没睡够吗?”Gin回怼赤井秀一,似乎很不满自己被当做小孩子看待。

赤井秀一也不恼,直接上手揉起了Gin的脑袋:“等你先长到我这么高再说吧,小鬼头。”

Gin龇着牙拍掉赤井秀一在自己头上作乱的手,撇撇嘴没再说话。

他们回去的路上正好和一辆魅力之都环线的免费巴士顺路,而他们的后面则跟着一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校车。赤井秀一透过后视镜看着校车,对Gin说道:“你不是住在韩国城后面吗,那里离霍普金斯比较近,我知道霍普金斯那边有家吃可丽饼的店,你要是嫌内港远的话,我们下次可以去吃可丽饼。”

Gin有些好笑的看着赤井秀一:“我说警官,你究竟是有多想约我啊?再说了,可丽饼那种甜腻的东西只有女孩子会喜欢好吧。还不如去看电影呢。”

“那你是愿意跟我去看电影了?”赤井秀一笑着问道,脸上的表情看着让人想打。

Gin翻了个白眼没再接话。

赤井秀一还是走的皇家山大街,雪佛兰在艺术学院的那座富有当代气息的圆形宿舍楼所在的那个路口右拐,上了桥。桥下传来鸣笛的声音,赤井秀一抽空向左边瞄了一眼,车厢上贴满了马里兰州州旗的装饰纹样的地上轻轨正在减速进站。

过了桥之后左转就到了韩国城。

赤井秀一按照Gin的指示,将车子停在了一户老房子的单元门口。

“今天晚上谢谢你了。”Gin站在驾驶室的窗子边,对车内的赤井秀一露出一个柔和的笑。

赤井秀一从驾驶室里偏着脑袋看Gin:“好说,只要你别再进局子里就行了。我可不想三天两头的为了这种理由带你出去吃饭。”

Gin摆摆手:“行了,说教就省省吧。你当我愿意跑到警察局里去吗?还耽误我打工呢。”

赤井秀一看着Gin转身用钥匙开门,在Gin的身影闪进门内之前又开口喊他。

“喂,我说真的。”赤井秀一喊道,“30号我发工资之前,我要是没在局子里再见到你,咱们那天就去看电影,然后去吃饭吧。”

Gin站在单元门口回过头来看赤井秀一。

“还有霍普金斯那边的可丽饼店、查尔斯大街上的泰餐馆、费尔斯角和小意大利里的餐厅......只要我们不在局子里再见到,我就带你一家一家店子的吃过去怎么样?”

站在门口的Gin笑了一声,随后白了他一眼,嫌弃的冲赤井秀一挥挥手,最后转过身啪的一声关上了单元门。

“就这么说定了啊!”赤井秀一冲着紧闭的单元门喊道,然后踩下油门,开着雪佛兰离开了。

赤井秀一后来再也没有在警局里见过Gin。




——————————

注释

①W. Mt. Royal Street

②Homewood Campus

③Penn Station

④BoltBus

⑤N. Charles Street

⑥Nepal House

⑦Peabody Library

⑧Inner Harbor

⑨Phillip's

⑩Crab Cake

⑪Barnes & Noble

⑫Fells Point

⑬Little Italy

⑭Thames Street Oyster House

⑮Landmark Theater

⑯Shoyo Sushi


评论 ( 4 )
热度 ( 19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